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表彰先进授王书田等十大杰出检察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36 新华网
最高检表彰先进授王书田等十大杰出检察官称号

“模范检察院”代表在表彰会上。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 最高人民检察院21日举行检察机关第六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等37个集体“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授予吴春妹等60名个人“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为103个集体和120名个人记一等功,授予王书田等10名先进个人“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出席大会并讲话。

  顾秀莲指出,检察机关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塑造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检察精神。面对新形势,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要坚持执法为民,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注意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要以解决制约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和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为主线,深入推进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

  贾春旺说,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国3000多个检察院和20多万检察人员的杰出代表。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的活动,进一步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维护好、实现好、保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胸怀大局,服务发展,进一步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提高法律监督的本领。要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依法监督纠正各种执法不严、执法不公问题,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安全部、司法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完)

  2005检察改革盘点

  2005检察改革,历来是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2005年,检察机关各项业务改革稳步推进,检察改革成为高频词汇。

  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近日揭晓

  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近日揭晓。获得该荣誉称号的是: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书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蒋汉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公诉二处检察员吴春妹(女)、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思民、天津市静海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王炳祥、辽宁省海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日、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魏艳玲(女)、上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芮振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王炼锋、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美兰(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