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为优秀女职工颁奖 鼓励女性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25 桂龙新闻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21日表彰了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女职工个人和集体,鼓励她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创新能力。

  “全国五一巾帼奖”是全国总工会自2005年起为普通女性职工设立的年度奖。在被授予这一奖项的10位个人和10个集体中,有相当比例的获奖者是从事科技生产或科学研究的人员,例如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凌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
第十一研究所副主任设计师张金容,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第三工程公司“三八”女子焊工班、桂林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等。

  “广大女职工应该在科技自主创新、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中贡献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接见获奖代表时说。

  他说:“女性历来是中国各项事业的‘半边天’,在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中,有些女性表现的比男同志还要好,她们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表彰会上,因遭遇车祸身负重伤,却依然呼吁先救游客的23岁湖南导游文花枝、用青春谱写塔克拉玛干沙漠辉煌的中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技术项目组代表的发言深深打动了听众,演奏出女性在各行各业“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乐章。

  全国总工会21日还授予600个集体“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以及400名女职工“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来源:新华网选稿:苏熹作者:崔清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