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年底将建成西安至柞水等5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25 桂龙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十一五”期间,我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万公里(不含村道)。至今年年底,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640公里,将建成西安-柞水、陕蒙界-榆林、靖边-安塞、黄陵-延安、洋县-汉中5条高速公路。另外,关中公路环线在年内也将实现全线贯通。

  西安周边省区中心城市一天能到

  据了解,到2010年,全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万公里(不含村道),实现通市公路高速化,通县公路基本二级化,通乡公路油路化,通村公路畅通化。

  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达到3100公里,五年新增里程1800公里。全省85%以上的县(市、区)一小时进入高速公路网,形成西安至周边省区中心城市“一日交通圈”。

  另外,一、二级公路达到7100公里,二级以上公路比重达到17%,路网密度达到29.2公里/百平方公里,95%的县市区由二级以上公路连接;县乡公路里程达到4.6万公里,其中沥青(水泥)路里程达到3.5万公里,等级路3万公里;村公路达到6.9万公里,50%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

  800~1000公里路程当日可达

  在站场体系中,基本建成西安公路主枢纽,实现市市拥有一级客运站、县县建成二级客运站,争取70%的乡镇建成等级客运站、60%的行政村建有停靠点。

  初步建成省、市两级运政管理和物流信息平台,建设西安、宝鸡、咸阳、汉中、延安、榆林等物流中心。实现800~1000公里当日到达,400~500公里一日往返;建成以干线公路为依托、广大城镇为节点的客货运输网络;乡镇、行政村通班车率分别达到100%和95%。全省道路运输客运量达到5亿人次、旅客周转量达到308亿人公里,货运量达到4.7亿吨、货物周转量达到310亿吨公里。

  关中公路环线年内贯通

  今年实施的20个高速公路项目中,在建规模达到1860公里,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40公里。建成西安-柞水、陕蒙界-榆林、靖边-安塞、黄陵-延安、洋县-汉中5条高速公路341公里;并将加快建设户县-洋县、吴堡-子洲-靖边、商州-丹凤-商南、长武-永寿-咸阳、柞水-小河-安康、秦岭终南山隧道、蓝田至商州等16个续建项目;另外还有新开工的安康-陕川界、商州-漫川关、榆林-神木、宝鸡-牛背、宁强-棋盘关、新的机场专用线6个高速公路项目。

  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境内关中公路环线也将加快建设,实现年内全线基本贯通。

  来源:西安晚报选稿:苏熹作者: 王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