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周先谱研发成功芯片 家电待机能耗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04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杨晓红)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副教授周先谱历经5年研发的零功耗待机电源控制芯片,使家电的待机能耗为零。

  日前,记者在周先谱家看到,零功耗待机电源控制芯片原来只是一个和手指甲盖一样大小的芯片。周先谱对记者说:“如果在电视机内部装上这个零功耗待机电源控制芯片之后,我们用遥控器关机的时候,电视机交流电源被彻底切断,那么电视机就不消耗电能了。

  据了解,2005年7月,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相关专业部门对周先谱发明的零功耗芯片项目进行了评估,认为“零功耗待机电源控制电路芯片研发成功,对降低待机能耗问题的研究是一个重大贡献”。现在,周先谱已经成为我国节能认证标准专家委员会起草组成员,参与制定我国家用电器新的待机能耗标准,为此,我国家电出口企业将不再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