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访华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高级军官:中巴两国绝非权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00 中青在线

  中巴关系绝非权宜之计

  巴基斯坦陆军准将 穆塔兹

  中巴关系是十分特殊的战略合作关系,是一种全天候的关系。它绝非是一种权宜的关系,它经历了时间和各种风暴的考验。它像江河一样永远源远流长,永不干涸。这是因为两
国的密切合作符合两国的战略利益,是基于两国的共同需要和相互间无私的真诚承诺。

  巴基斯坦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力迅速增强有利于维护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所提倡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处理国与国关系,特别是邻国间关系的重要原则。中巴关系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主要是因为我们两国关系就是基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之上的。

  中巴两国在各种国际场合都相互支持和配合,巴基斯坦坚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同样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也得到了中国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另外,作为一个拥有一亿多人口的伊斯兰大国,巴基斯坦也愿意成为中国与其他伊斯兰国家发展关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中巴合作是一种全方位的合作,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十分密切。巴基斯坦在国防建设方面得到了中国大量的支持与帮助。中巴海军不仅成功地实现了互访,而且还进行了联合

军事演习

  巴基斯坦人民十分珍惜两国的关系,同样,我在中国生活的6个月中,不论走到那里,都能深深地体会到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

  巴基斯坦对中国也十分重要

  巴基斯坦海军上校 阿尔塔夫·哈比卜

  尽管中巴两国有着不同的历史背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但中巴关系是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有着巨大的共同战略利益。

  同样,巴基斯坦对于中国来说也十分重要。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对
能源
的需求也随之增长,中国从中东进口的石油由海路运输不仅路途遥远,而且还要经过不安全的马六甲海峡,容易受制于人。

  而巴基斯坦战略地位十分重要,靠近霍尔木兹海峡,如果能够修建由巴基斯坦通往中国的输油管线,不仅经济,而且安全。

  中国朋友始终和我们在一起

  巴基斯坦空军上校 艾哈迈德·塔瑞克·米尔扎

  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友谊可以追溯到两国建国之初,巴基斯坦前总理穆罕默德·阿里和中国总理周恩来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亲手开创了两国的友好关系。时间证明两国友好关系是久经考验和深厚的。

  那些“西方朋友”对巴基斯坦的态度是十分实用的,需要巴基斯坦时,十分友好,但用不着的时候,动辄进行制裁。而只有中国朋友始终与巴基斯坦站在一起,特别是当巴基斯坦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总是提供有力的帮助。

  同样,巴基斯坦也尽其所能地支持和帮助中国,特别是在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问题上,在人权问题上,在台湾、香港和西藏等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巴基斯坦都给予了中国坚定的支持。青年参考

  相关专题: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