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举行招待会庆祝建交3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2月21日电(记者戴阿弟 林小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王永秋20日晚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尼建交35周年。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的代表、尼联邦政府秘书埃凯埃提,副参议长图曼、外长阿德尼吉等各界人士,以及旅居尼日利亚的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近200人出席。

  王永秋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尼建交35年来,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高度评价奥巴桑乔总统执政以来为加速推动中尼双边友好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

  他说,中方十分珍视中尼传统友谊,愿与尼方共同努力继续发展和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他还阐述了中国政府年初发表对非政策文件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将于今年11月初在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次部长级会议有关情况。

  尼外长阿德尼吉在讲话中回顾并感谢中国对尼和整个非洲的民族独立事业的支持和帮助,盛赞尼中友谊与合作,并表示尼中两国都是在各自大陆乃至世界上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尼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扩大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他还重申尼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