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卷、论文丢失不准再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21 新闻晨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普通高校教学评估首先要进行自评。昨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评估工作的通知》对高校自评进行规范。通知指出要以“该补的补、不该补的不补”的原则。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的,必须补上或健全起来,不应该视为“造假”;而试卷、论文丢失的,则不准再补。

  根据通知,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由教育部直接组织专家评估;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是教育部委托省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评估;而广东省自2003年开始组织开展全省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单位办学水平评估,仍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专家评估。其他专项教学评估工作主要以学校自评为主,并在学校自愿和申报的基础上根据情况需要组织相应的专家进行现场考评。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及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由学校初步确定评估计划,至少提前一年做好自评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学校自评工作是整个评估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自评的质量从某种意义上说决定了评估工作的质量。学校在评估准备工作中要坚持“该补的补、不该补的不补”的原则。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的,必须补上或健全起来,通过评估,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行为,这是以评促建的成果之一,不应该视为“造假”。试卷、论文丢失的,不准再补,更不允许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将一票否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