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网吧浏览色情网系统将自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6: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不管网吧在哪开,只要有人上网,通过监控平台,我们就能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有人浏览不健康的网页,我们将抓拍取证,作为将来的执法依据。”昨日下午,陕西省文化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常树华说,陕西正在建设“网吧经营管理平台”,将来全省所有网吧都将被该系统监管。

  西安市碑林区文化体育局市场办主任王珺说,他们的执法队伍不到十个人,却要负
责管理全区各文化领域的执法,对网吧的管理,历来是操得心最多,效果最不明显。“明明不让24小时营业,有些经营者偏偏在半夜关门经营;明明上网要登记,一些经营者就是做不到;明明不让浏览黄色网站,但有的经营者即便看见了也视若不见。”

  2003年陕西省开始筹建“网吧经营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用现代化的手段来管理网吧,“以网制网”。

  常树华说:“就是给网吧的服务器安装一个特殊软件,每台计算机再配上相应的设备。这些装置和管理平台联网,将对网吧的上网记录进行实时监控、报警;封堵有害信息;监督网吧违规行为。”

  平台建成后,在网吧上网必须持实名卡,每张10元钱,记录着上网者的准确信息。上网者一旦浏览不健康网页、超时段上网等,系统就会自动向各市、区县联网的监控平台报警,监控部门会立即收集违规内容,并进行及时处理。该平台还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如果有人卸载了软件,平台会马上收到报警,管理部门会很快登门处置。

  目前,西安市各网吧的系统安装工作接近尾声,年底前将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