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声琨会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金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5 桂龙新闻网

  2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在南宁会见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金运一行。双方就金融合作方面交换了意见。

  金运一行这次来广西,主要是考察广西的投资环境,并了解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南宁网点的建设情况。郭声琨欢迎金运一行的到来,并感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对广西经济发展的支持。他说,广西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去年经济增长率达到12.7%,实现了人均G
DP超过1000美元、人均财政收入超过1000元的“双过千”目标,成为外来投资的一片热土。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此次抢占先机在南宁建设网点,可谓战略之举,有着重要的意义。广西能够引进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这样的大型金融机构,既可带动自身金融业的发展,也是西部大开发的亮点。同时,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也可以通过广西这个良好平台,辐射到港澳台及东南亚等地区。

  郭声琨说,首先,广西是中国走向东盟的平台及桥梁,特别是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广西南宁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也带来了无限商机。其次,广西铝、铅、锌、锡等矿藏资源丰富,铝的储量位居全国前三位,而且开采及保护得很好,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特色产业;农林资源也正得到充分利用,投建了世界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

  龙滩、岩滩等大型水电工程将给经济发展予以强有力支撑;以桂林、北海、乐业为中心的大旅游圈已具雏形。此外,广西同时拥有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沿海沿边等多种优惠政策,企业投资成本低,投资回报高。当前,广西正抓紧环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规划建设,通过港口群带动产业群,由产业群带动城市群,努力把这个区域建成全方位开放、经济发达的增长极,更加充分发挥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作用。

  金运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支持。他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非常看好广西,对这次在南宁投资建设网点充满信心,今后还将在柳州、桂林等市设网点,进一步加强与当地金融机构的合作,为广西经济作贡献。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覃世默 韦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