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在扶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5 桂龙新闻网

  2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在扶绥县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省区市和中央部分党政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际瓦
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四句话”的总体目标,善始善终地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六巡回检查组副组长沈镇昭出席会议。

  陈际瓦说,我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紧紧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推进、特点鲜明、有声有色、效果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突出教育主题,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着眼于增强党员参与分析评议工作的内在动力和建设新农村的责任感、发挥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新农村建设的组织基础,把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次思想动员、工作动员和组织动员来抓,坚持以先进性建设促进新农村建设、以新农村建设的实践检验先进性建设成效。二是抓住有利时机,扎实搞好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及早准备,对全区春节期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研究,制定完善了工作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迅速行动,早安排、早落实,使春节这一黄金时期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三是立足增强本领,深化农村党员培训“三大行动”。各地着眼于提高农村党员素质尤其是“双带”能力,坚持批次互动、上下联动,按照扩大覆盖面、提高质量、务求实效的要求,强化组织、整合力量、形成规模、按需定向,掀起对农村党员大培训的新高潮。四是坚持边议边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边议边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满意贯穿于分析评议阶段全过程,普遍开展了以“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的关爱困难群众大行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各地坚持把加强领导落实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来,构建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具体责任人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形成领导有力、指导有方、辅导有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了分析评议工作的深入开展。

  陈际瓦指出,当前,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四句话”的总体目标,按照“关键是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立足长远,着眼当前,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把握政策,扎实推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掀起一次学习贯彻党章的新高潮;要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认真抓好一批项目建设;要建立健全一批制度和机制。

  陈际瓦强调,各级党组织在重点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的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他方面的工作。要积极搞好以地区为单位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要扎实抓好先进性建设的理论研讨活动;要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和评比表彰工作。

  沈镇昭在总结我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时认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来谋划、来部署,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沈镇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要始终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要善始善终完成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扎实有序地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和理论研讨活动。

  扶绥县等8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经验,11个市作了汇报发言。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赵歧阳 周文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