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多间金融机构调高对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一日电香港多间金融机构续调高对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继汇丰银行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调高至百分之五点五,渣打银行二十一日宣布,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百分之四点八,调高至百分之六。

  渣打经济师许长泰表示,由于外围经济好转,有助香港经济及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增强消费信心,使经济较预期强劲。

  渣打又预期,息口有机会于第二季见顶,预期对地产市道有利好作用。此外,在经济增长动力加快下,将刺激通账增长,渣打将今年消费物价由百分之一点九调升至百分之二点五。

  渣打认为,由于经济好转,特区政府有更多空间考虑长远的财政政策,其中有需要扩阔税基,将税收来源分配得更平均,为了稳定财政收入,政府应尽早落实推行商品及服务税。

  此外,星展银行预期,香港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达百分之五点五。星展认为,随着香港的零售销售理想,资金流入香港炒作人民币升值,加上股市上升,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的机会较大,但仍要视出口的表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