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勇救轻生女英雄落水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月17日晚10点,在常州打工的19岁小伙王海杰用自己的生命救下了一个跳河轻生的女子,英雄王海杰至今仍无下落。

  “不要怕,我来救你”

  被王海杰救起的女孩谢汝霜在一饭店打工。2月17日晚上10时许,谢汝霜与男友闹起
了别扭,男友一气之下提出了分手。“听到男友说出‘分手’两字,我头脑一热就跑到西仓桥北侧,爬上运河护栏,一下子就跳了下去。很快,我的羽绒服被水浸透,人直往下沉,我拼命地在水中挣扎。”谢汝霜抽咽着说:“就在这时,突然听到一个男子在喊:‘不要怕,我来救你,快抓住我的手!’他绕到我的身后,用一只手勾住我的脖子,用身体托着我往岸边游。这时有一只船开了过来,船上的人看到有人落水,就伸出一只长竹竿援救。救我的人猛地推了我一把,我借力一把抓住竹竿,被救到船上。上船后我回头向河里看,那个男子却没了。船上的所有人都拿着竹竿搜索,但除了波浪,什么也看不到了……”

  这时,水警和附近怀德桥派出所民警也闻讯赶到,打着手电搜救,但王海杰一直没有浮上来。经过三天的搜寻,王海杰至今仍无下落。警方初步判断,王海杰已经溺亡在冰冷的河水中。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王海杰的父母闻讯赶到常州。母亲于苏梅说,王海杰家中排行老二,由于王海杰的大哥几年前因为车祸被撞成残疾,他初中毕业后,就早早地外出打工,赚点辛苦钱补贴家用。父亲王树龙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心地善良,讲义气。在学校里念书,父亲给他买了一双40多元的皮鞋,这是儿子穿的最贵的鞋子。哪知道过了两天,儿子看到班里有个学生比他还穷,大冬天穿着拖鞋,就把自己的皮鞋送给了人家。还有一次,在常州打工,天冷,他把带来的棉絮给了别人,而他自己却盖床薄被子,夜里冷得睡不着。

  用生命点燃人生之光

  王海杰租住的小屋在二楼搭建的一间棚户里,不到5平方米,一张小床就占了房间3/4的面积。小屋里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白天光线也很暗。而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小屋里竟没有电灯,一根白色的蜡烛凝固在一个“长城葡萄酒”的盒子上。王海杰的表哥于飞告诉记者,王海杰工资只有650元,平时非常节省,因为觉得电价太贵,他买蜡烛来照明。

  在旁边陪同的唐警官表示:水性好的人都知道,冬天游泳如果不热身肯定会因为抽筋而发生不测,王海杰当时完全可以停住脚步,判断一下自己的处境,可他没有!他毫不迟疑跳进河里,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升华。

  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沈先生得知此事后也非常感动,他表示,如果记者向他反映的情况属实,王海杰肯定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不但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另一个年轻的生命,也让人们开始正确认识“民工”一词。(据《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