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小时,难题迎刃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马以将自己的“办公室”搬进了市区新城大厦内的浙江忠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临时的办公室里,马以与我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为企业解决在我市投资新项目时遇到的难题,出谋划策,找出路。

  这家企业先后在我市投资了两个项目,一是2004年成立的浙江忠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二是2005年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浙江泽克实业有限公司。“忠成”、“泽克”
原本计划在公司成立后生产小液晶数码电视,后来根据发展需要,计划生产大液晶数码电视。这样一来,这家企业必须将两家公司的用地指标合并,建设大型厂房才能满足生产需求。目前,“忠成”已经注册登记,“泽克”尚未注册登记。这家企业还计划将两公司合并,以便今后能够上市。但能不能合并两块用地、该办哪些手续才能合并等问题,一直让这家企业一筹莫展。

  马以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土地、规划、工商、经贸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解决这一难题的建议。经过一个小时的协商,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先让两家公司合并,再由新的公司增资,并申请合并两块用地指标,建设大型生产厂房。

  “从长远发展来看,高新科技、临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是温州提升产业的方向。温州需要这种科技含量高的成长型企业。”马以要求各部门为企业开绿灯,特事特办,尽快让这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各部门则当场承诺,只要企业递交申请,便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没有想到市领导和各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会到我们企业中,给我们出谋划策。”确定了出路后,“忠成”总经理李健松了口气,他说:“一号工程实施以来,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我们企业的项目,我们在温州发展的更有信心了。今后,我们将会逐渐把国内的经营重心转移到温州来。”刘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