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出台创新型城市意见和科技发展规划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到2015年,我市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创新型城市。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增强自仁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我市第一部专项规划《南京市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编制情况。副市长许慧玲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意见》和《规划纲要》都是“含金量很高的核心政策”。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既有高屋建瓴的指导思想,又有具体的保障措施。

  据了解,《意见》中的不少条款都包含着“真金白银”。比如,对新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全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新取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新认定为江苏名牌产品和江苏著名商标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等。此外,还有提高财政对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的投入,加快风险投资事业发展,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奖励等;市科技功臣的奖励额度也从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

  同时发布的《规划纲要》,是市政府出台的第一部“十一五”发展专项规划。据悉,规划制定经历了近2年时间。“凝聚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参加人员之多,涉及问题之广,研究讨论之深入,是多年来少有的”,许慧玲对《规划纲要》作如是评价。

  据悉,在调查研究基础上,《规划纲要》理清了全市科技发展现状,对全市资源环境、产业现状、发展能力和薄弱环节做了系统分析,具体描绘了“十一五”科技发展的蓝图,即到“十一五”末,将南京初步建设成为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创新型城市,为2015年建成处于国内前列、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创新型城市奠定基础,实现“南京制造”向“南京创造”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