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身中3刀斗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2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碧霄) “抓住他,他抢包!”听见有人呼救,18岁的蛟河市第二高中高二学生王杨勇敢地与抢匪搏斗,连中3刀后继续追赶歹徒。民警赶到后将劫匪抓获。

  2月19日12时,王杨接到同学刘蕴的电话,电话中的声音很急,让他马上到橡胶坝去,话没有说完挂断了。王杨感到同学可能遇到了急事,于是打车迅速前往。但到了之后并没有看到同学刘蕴。

  正当王杨准备往回走时,突然看见一个男子手里拿着东西,向自己这边跑来。后面则有人在大声地喊:“抓住他,他抢包!”喊的人正是刘蕴。该男子看到王杨拦路后,一拐弯跑进了一个胡同。王杨马上急追过去,眼看就要追上了,那名男子突然停下来,手持尖刀向王杨的面部和前胸猛刺,王杨眼角处、左大腿和左胸被刺中3刀。

  不顾刀伤的王杨坚持和赶到的刘蕴继续追赶歹徒。跑到另一条街道时,歹徒被另外两名见义勇为的男孩堵住了。双方僵持一会后,民警赶到将该男子抓获。

  因为王杨浑身是血,连截了两辆出租车都没停。最后,一位蹬三轮车的老大爷把他送到了医院。主治医生张维说:“真险,左胸被斜刺入3厘米,差一厘米就刺到肺部了。”

  刘蕴介绍了事情经过,开始时一名女同学称遭到了歹徒的骚扰,他赶过去安慰。当他和那名女同学在街上散步时恰巧发现了那名歹徒,当时歹徒正悄悄跟在一位女士身后。于是刘蕴便给王杨打电话让他来支援。

  几分钟后,歹徒尾随女子进入楼道,随后就听到二楼传出“抢东西了”的喊声。正要上二楼的刘蕴正好与歹徒遇上,他上去撕扯,并把歹徒拽到了楼外。歹徒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刀来,开始乱划,并挣开刘蕴逃跑。之后就发生了王杨勇斗歹徒的一幕。

  蛟河市刑警一中队民警黄旭介绍,犯罪嫌疑人姓杜,今年31岁,蛟河市长安街人,被养父母养大。1995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零6个月,2000年被释放。案发前在蛟河市一啤酒批发部做送货工。

  据杜某交代,2月19日12时许,他在路上看到一女子在打电话,发现该女子手机不错,便尾随其进入楼道。在掏女子衣兜时被发现,他便威胁其把钱拿出来,并击打其头、面部。而后,看到女子手里有个黑色小包,以为是钱包,便抢走了。

  杜某否认骚扰过刘蕴的女同学。目前,杜某已被拘留。(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