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4季度我省产品合格率81.4% 2种酱菜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省质监局公布了2005年第4季度国家监督结果,在抽查的我省30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46类354批次产品中,合格288批次,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4%。

  抽查数据显示,抽查的油炸小食品、瓶装饮用水、果冻以及肉干、肉脯等4类产品抽样合格率在90%以上,产品质量较好。而蜜饯、酱腌菜等产品抽样合格率低,存在的质量问题分别为:

  一是微生物指标超标。徐州市淮海果脯蜜饯厂生产的200g/袋蜜饯,霉菌含量达到280cfu/g,超过标准规定不高于50cfu/g的5倍;如皋市白蒲镇巨龙黄酒厂生产的驰龙牌2.5L/桶3年陈黄酒的菌落总数为65cfu/ml,超过标准规定不高于50cfu/ml含量。

  二是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有2种酱腌菜产品超量使用苯甲酸,其中,南京脆而爽蔬菜食品公司生产的脆而爽牌散装雪菜的苯甲酸含量达到2.3g/kg,超过标准规定不高于0.5g/kg的4倍;南京状元食品有限公司酱菜分公司生产的2.5kg/袋麻辣火烤产品的甜蜜素含量达到7.52g/kg,超过标准规定不高于0.65g/kg的11倍多。

  三是食品标签问题较多。其中,吴江市百花酿酒有限公司未按照标准要求标注产品质量等级。泗阳县洋河镇第一酿酒厂生产的480ml洋洋牌45%(v/v)福星高照酒酒精度不符合明示标准要求。

  抽查数据还显示,我省有源音箱、家用电冰箱、透明皂、家用燃气灶等7类产品质量较好,合格率均为100%。而工业生产资料总体质量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