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纸写求救信机智女子获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根据线索打掉一涉嫌非法拘禁的传销团伙

  新快报讯(记者陈齐 胡珊霞通讯员孙勇、贺珏、周艳龙文/图)被同学以找工作为名骗到佛山,来到佛山后因不愿意加入传销组织,被天天拘禁和洗脑:20岁的四川姑娘阿苹度过了漫漫难熬的8天。最后警方根据她扔下的两页求救信将其解救,并帮助警方打掉了一传销团伙。

  卫生纸成线索警方解救两人

  2006年2月16日下午,环市派出所接到一宗奇怪的报警:一群众拿着一卷卫生纸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在桂园东一路27号一幢楼下发现的,上边竟然有字迹,写着“一位叫阿苹的女子被初中同学骗到佛山一传销组织,希望热心群众能够帮其报警”的字样。

  环市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报警群众发现求救信的桂园东一路27号。在一幢楼的803房,民警突然听到里面一男子在喊“救命”。民警一方面向派出所领导报告请求警力支援,一方面说服房间里的人开门,进门后民警发现屋内有3男3女,调查后确认其中4人为传销团伙成员。用卫生纸书写求救信的阿苹终获解救,民警查访时呼救的男子阿伟也同时获救。

  受害人已被拘禁8日

  截至被解救时,阿苹已经被非法传销组织连续拘禁了8日。阿苹被她的一名叫阿琼的同学以帮其找工作为名骗到佛山,阿琼向她表明要她加入传销组织,阿苹不愿意,就被关在房子里,不准出来,吃喝拉撒都有人跟着,还不能接近窗户和门。

  由于每天吃的都是素菜白粥,又加上水土不服,刚从四川来的阿苹的胃病犯了,疼得她满头大汗,直躺着打滚。阿苹求他们让她去医院看医生。该组织的头目杜某竟不屑地说:“不就闹肚子嘛!就在这里叫,忍忍就行了。”

  是坚强意志帮忙脱险

  阿苹谈起自己逃脱的经历,还庆幸自己写了求救信。她说,自己在被拘禁的时候,心里很怕很慌,但她没有放弃逃跑的希望,时时寻找逃脱的机会。一天,她趁人不注意偷了一支笔,然后借上厕所的机会写求救信,用卫生纸足足写了两页共400多字。然后在晚上趁人熟睡的时候把纸条从窗户扔下去。她仍出去后一直等,可都没有什么反应,终于在16日被人捡到报了警,终于成功获救。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