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实关好“不安全”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8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长沙2月21日电(记者 刘非小 陆裕良)国务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赴湖南煤矿安全专项督察组,21日向湖南省政府通报督察情况时表示,湖南第一批已经基本关闭的134个煤矿存在关闭不彻底的现象,希望湖南于2月28日前如期公布第二批应关闭265个矿井名单的同时,采取措施关实关好第一批矿井。

  2月14日至2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带队
赴湖南省进行煤矿安全专项督察。督察组在湖南主要产煤地娄底、邵阳、郴州三市检查时发现,一些基层干部对关闭煤矿存在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工作比较消极、被动;一些地方仍然不在提高煤矿整体安全素质、提高矿井单井规模上下功夫,而是继续追求扩张矿点数量。到2003年8月,湖南全省矿井数量为1756处,去年底国家安监总局督察时是2108处,今年2月份煤矿总量达到2216处,平均单井规模只有2.5万吨。

  督察人员还发现,湖南煤矿安全整治在源头证照管理上存在重大漏洞。主要表现在将“遗留问题矿井”恢复整改,使非法矿井合法化;而且,整顿验收标准低,验收把关不严,部分矿井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

  督察组建议湖南对第一批关闭矿井进行“回头看”,要坚决关死关实。要搞好联合执法,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定期通报、执法检查和联络员制度,特别是煤矿相关证照颁发和管理部门要加强协调,从各类颁证的程序源头上把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