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我省22县市通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1 新文化报

  省长王珉在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

  本报讯(记者 樊亮) 昨日,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召开,省长王珉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交通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开创全省交通事业发展和交通设施建设的新局面。

  王珉提出,交通事业发展和交通设施建设关系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和全省发展大局。

  适应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的需要,要全面发展公路、水运和地方铁路等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出海入关、沟通中心城市和产业基地、连结周边省区和口岸的交通快速通道,实现长春与各市州所在地全部高速公路连结,形成“五纵五横”的公路交通新格局。大力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到2010年,争取所有乡镇和90%以上的行政村通水泥(沥青)路。

  王珉指出,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和开放的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继续推进公路建设、养护和运输市场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要建立完善交通法规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确保建设工程质量。

  在昨日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厅长张勇发布的“十一五”我省交通发展目标格外引人关注。

  数字交通·“十一五”

  930亿元 “十一五”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930亿元,达到“十五”时期实际完成的2倍。到2010年,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6万公里,二级以上公路达到1.2万公里。

  535亿元 未来5年,我省在高速公路建设上,要投资535亿元,建设14个项目,其中竣工12个。新增高速公路1500公里,通车里程力争达到2000公里。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将达到22个,占总数的54%。新增南下沈阳、出海入关的高速公路出口2个,通往大东港出口1个、北上黑龙江出口1个,初步形成吉林省高速公路网主骨架。

  数字交通·2006

  260亿元 投入260亿元,重点建设江密峰至珲春,通化快大至下排,长春至松原,肇源至松原,伊通至辽源五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632公里。

  1860公里 干线公路建设规模1860公里,竣工590公里,重点建设环长白山旅游公路、松原至金宝屯、四平至长春、长春至德惠、吉林绕城公路兰旗至江密峰段、国道黑大线梅河口绕越线等项目。(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