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亚迪汽车进军莫斯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孔华 文/图

  记者近日从比亚迪佛山经销商佛山机电获悉,继2005年11月3日比亚迪汽车公司第二次向俄罗斯整批出口其自主研发的150辆福莱尔轿车后,近日,俄方一进口商与比亚迪汽车公司签订了年出口3000辆的合同。据悉,2006年,享誉国内多项殊荣的F3也将进军莫斯科。

  自主品牌再现“杀伤力”

  福莱尔缘何能够如此迅速地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宏观来看,近年来原本领先于中国的俄罗斯汽车工业逐渐落后了;而目前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上性价比占有优势,特别是小排量的微型轿车。

  比亚迪自主品牌之一———福莱尔轿车具备大空间、低油耗、造型时尚及优越的性价比等特点,受到了俄方进口商及该国消费者的高度重视和青睐。其首批出口的福莱尔轿车已在当地销售一空,市场反映十分热烈。“比亚迪F3的热销,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福莱尔的销售,现在购买福莱尔也需要先交订单了。”比亚迪汽车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表示,如今福莱尔的销量较之以前几乎翻了一番。其次,俄方十分看好比亚迪汽车的研发、技术实力及发展后劲,曾力邀其到俄合资建厂;但比亚迪汽车公司认为,当务之急是进行地区市场的培养及售后管理模式和体系的完善,加强对品牌的维护和经营,因此,今后两年内还是以整车出口为主。

  走出国门势在必行

  在福莱尔将其目光瞄准了我们的邻居—————俄罗斯时,刚刚上市的热销车型F3已计划在今年进军俄罗斯车市。据了解,比亚迪F3自推出后,一直保持着热销态势;目前国内市场上需求远远超过供给,因此暂时还只是样车出口,待F3产能逐步提升后将会安排相应的批量出口计划。

  “这个愿望今年就可以实现”,比亚迪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俄罗斯销售服务商非常看好比亚迪F3,在购入福莱尔时,就表示希望同时进口F3。“但是由于F3上市后国内一直热销,目前所有的F3主要是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据了解,F3每月的销量和有效订单就高达9000辆。其负责人将F3销售火爆归结于两个原因:车型新颖和性价比高。“F3相当多的零部件属于自主研发,加之其模具的高水平设计和生产决定了其较高的性价比。”

  一辆F3不足十万元?其利润空间究竟有多大?“不是很大”,其负责人坦言,新生品牌依靠低价杀入市场后,下一步要做的便是迅速提升品质,“比亚迪现在正处于打基础阶段,电动车是比亚迪的长项,也是比亚迪今后将要发展的方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