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奉化中学夏天之前搬迁锦溪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奉化中学“校中校”的问题被曝光后,昨天下午,在奉化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范弈忠的主持下召开了一场关于奉化中学问题的媒体通气会,公布了奉化中学“校中校”问题的最新整改方案:在今年夏天之前,锦溪书院的校舍将会搬迁。

  据范弈忠主任介绍,锦溪书院的创办手续齐全、合法,是经过宁波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而它的收费标准也是经过相关物价部门核准的。所以,在创办手续和收费方面锦溪书
院并没有问题。

  关于财务独立方面的问题,范主任给的解释是,国家发改委是去年11月到奉化中学进行调查的,但其实书院在今年1月1日起,已在财务上与奉化中学脱钩了。

  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公办学校办民办学校必须做到“五独立”:独立校区、独立法人、独立招生、独立财务、独立发证。锦溪书院只做到了三个。

  教学独立方面,锦溪书院只能算是“部分独立”,初中部分,无论是招生、师资、收费还是毕业生的问题,锦溪书院从2001年创立以来就一直是独立的,而高中部分,在师资力量等方面两校还是有关联的。对于学生的校徽、校服仍是奉化中学这一说,范主任表示,这些表面问题马上就可以整改。

  整改意见中,一方面,书院会在教学楼周围兴建围墙,使得教学楼和奉化中学脱离,另一方面,会尽快选址兴建教学楼,这段过渡期书院将暂时借用奉化中学的公共设施。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宁波记者 段琼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