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出自主创新 江苏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科技厅、省人事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外经贸厅、省环保厅、省国资委、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台办、省青年商会等16个权威部门联合举办的2005年度江苏省十大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最近正式启动。

  与以往相比,本次评选活动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突出自主创新,对于带领企业走
自主创新之路、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企业家,将在评选中予以重点考虑;二是在评选程序方面扩大自荐他荐,除组织推荐的渠道外,全省各行各业、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现职正职董事长、总经理(年龄在45岁以内,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自荐申报,省青商会会员除自荐外还可以推荐他人参加评选。主办单位将成立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实施,对所有推荐人选进行严格的评选审查,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真正评出贡献突出、业绩显著、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青年企业家。

  评选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开展大规模的表彰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的事迹,充分展示江苏青年企业家的风采,在全社会树立江苏青年企业家的良好形象。有关评选活动的具体细则可咨询省青商会秘书处(025—86658178)、或登录江苏青商网(www.isycc.net)查询。

  新闻附件一:“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有关事宜

  一、评选范围

  全省各行各业、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现职正职董事长、总经理;年龄在45岁以内(1 9 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评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社会义务,热心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企业有良好的信誉;按时、足额缴纳职工的养老、失业、医疗等保险金;在照章纳税、防治环境污染、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近3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质量问题。

  2、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大力依靠科技进步发展企业生产力;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管理方式;严于律己,作风端正,在职工中有较高威信。

  3、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主要经济指标近3年居全省同行业先进水平。

  三、评选程序

  1、推荐申报

  (1)由各参评单位根据评选标准协商推荐候选人,经各团市委汇总申报。各市限推荐4~5名候选人。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经营管理者自荐申报。

  (2)申报人须填写一式20份《江苏省十大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申报表》,提供3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2张5×7寸个人工作照、20张正面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表格及事迹材料内容必须真实。推荐单位必须严格审查核实后,签署意见。

  (3)自荐者除填写申报表和事迹材料外,还必须提供由本人签名盖章的自荐书。

  2、评选

  (1)经评委会办公室初选,确定20名正式候选人,并在地方新闻媒体上公示。

  (2)经评委会投票,产生10名杰出青年企业家,其余为优秀青年企业家。

  四、组织机构

  由主办单位成立评选委员会,下设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处理具体事务。

  申报材料请于2006年3月5日前,寄至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新闻附件二:上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万习春:江苏省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志刚:江苏省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洪:江阴市第三精毛纺公司总经理

  杨雷:南京垠坤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建国: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少波: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永华:江苏林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廷秀: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

  费建明:南通海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慧娟: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