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工地工棚坍塌3人死亡16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33 温州新闻网

  

北京海淀工地工棚坍塌3人死亡16人受伤[图]

  坍塌现场

北京海淀工地工棚坍塌3人死亡16人受伤[图]

  受伤工人正在医院内接受治疗。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昨天下午1点左右,海淀区四道口果品批发中心改建工地一正在拆除的3层暂设工棚坍塌,造成3人死亡,16人受伤。

  -事故现场:3层工棚仅剩少许框架

  下午1点40分,近千名工人聚在事发工地内,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坍塌的工棚原本有

  3层,长约30米,可现在只剩下少许钢管框架。数十名工人正以最快的速度清理着成堆的钢管、碎裂的板材和弯曲变形的铸铁,查看废墟中还有没有被埋的工人。

  20分钟后,现场基本清理完毕。见没有发现新的伤者,在旁边守候的救护车才离开。

  据了解,该工程的施工方是北京房修一公司,工棚的拆除方是河北保定天诚建筑工程公司。

  -工人回述:没跑出几步房就坍塌

  在二炮总医院病房中,河北来的工人老何正照顾受伤的老乡杨立明。老何说,他俩都是钢筋工,昨天中午,两人被工头叫去拆房,说是料场太小,要把工棚拆了腾出空地来。

  拆房工人约有20多个,杨立明在三层,老何在一层。“我从没拆过房,不知道怎么干,工头让做啥就做啥。”老何说,下午1点左右,楼板突然晃了起来,吓得他赶紧往外跑,“我没跑出几步,房子就在我身后塌了”。

  老何说,他转身看见杨立明趴在几根铁架子中,就冲了过去,把他拖出来,此时杨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

  此时,在工地施工的工人们都围了过来,“坍塌点外站满了救援的人,他们拨开铁架子,三四分钟就拽出10多个人来,有的衣服都给剐没了。”一名电工说,其中三四名伤者伤很重,满脸鲜血,不能动弹。几分钟后,五六辆救护车赶来拉走伤者。

  -应急救援:医院走道和大厅成抢救室

  事发后,市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建委、卫生局、国资委、安监局、公安局和海淀区政府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救治伤员。

  在事故中受伤的19名工人均被送至附近的二炮总医院。其中有两名工人在到达医院时已经死亡。另一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于下午2点20分被宣布死亡。

  该院李副院长说,16名伤者都在半小时之内被安排到各个科室进行救治。由于现场伤员众多,医院的走道和大厅都被临时“征用”为抢救平台。

  -事故调查:5部门联手组成调查组

  房修一公司一姓马的副书记称,出事的工棚于去年建成,事发后他们在现场发现工棚的三角铁较单薄,公司将请检测部门检测工棚的建筑质量。“当时瞬间风力达到6级,这可能也是造成房屋失衡的一个客观因素。”这名副书记说,所有伤者的医疗费用已由房修一公司先行垫付。

  目前,已由市安监局、公安局、监察局、总工会、建委组成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针对此次事故和当前春季回暖、土层解冻、大风频发的气候特点,市建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施工、监理、建设单位特别要加强对工地暂设用房及设施的安全管理,各区县建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