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IPTV盛大易宝落户南京 通过电视机上网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IPTV市场今年有望启动,今后市民上网看电视、玩游戏、看新闻、收发邮件、听音乐等,不用再手握鼠标枯坐在电脑椅上,而是可以躺在沙发上,用遥控器在电视机上实现。”昨天,南京一宽带运营商向记者透露,嚷嚷了几年的IPTV今年会有实质性发展,这种通过互联网传输电视节目,把电脑内容搬到电视机上,变传统电视的单向传输为互动点播传输的新业务,正在南京几家宽带运营商之间紧锣密鼓地酝酿,人们曾经梦想的广电网、互联网、电信网“三网合一”也有望实现。

  准IPTV盛大易宝落户南京

  今年包括南京网通、长城宽带等宽带运营商,在IPTV发展上一个最实质性的举动,就是引进了上海盛大娱乐公司的准IPTV产品易宝,而且今年春节刚过,运营商就开始在南京发展盛大易宝用户。最先吃螃蟹的易宝用户们,现在可以在家中通过易宝遥控器,在电脑上远程遥控上网、操作数百款游戏、播放影像、唱卡拉OK、互动点播自己想看的节目等,和IPTV在电视机上实现这些享受还有一步之遥。

  “为更好地实现这些娱乐享受,南京网通公司的机房现已架起了盛大易宝的服务器,长城宽带也正在和盛大谈判架设服务器的事。”昨天,南京长城宽带有关人士说,IPTV将彻底颠覆人们传统的电视娱乐模式,将互联网内容搬上电视机,并实现互动点播等新鲜功能,这定能将传统电视用户吸引过来,所以,包括南京电信、广电、铁通、网通、长宽等运营商,谁都想在今后的IPTV市场分一杯羹。

  试水IPTV运营商有点“暧昧”

  由于国家IPTV牌照至今只给了央视和上海文广,所以各地包括电信、广电等宽带运营商,现在试水IPTV也都是在打擦边球。

  南京电信一负责IPTV工作的人员昨天说,他们肯定要做IPTV,但国家政策不明朗,所以搭建节目平台等前期准备都只是在酝酿。但记者从一家已和江苏电信签订IPTV内容服务协议的单位获悉,江苏电信今年将开始在全省发展IPTV用户。

  长城宽带南京分公司有关人士昨天也表示,IPTV市场今后将形成一个产业链,现在已有不少IPTV内容提供商进入南京市场,这将使市民收看的节目越来越丰富。而且,电视机厂家研发的IPTV电视机今年也将在南京上柜,市民可以不用再购买IPTV机顶盒在普通电视机上看节目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