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日猫狗发情易伤人 医生建议伤者打狂犬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发情期的宠物常常狂躁不安,对人的攻击性也更强。养宠物的人一定要注意观察宠物身体和性情的变化;而没养宠物的人,到户外活动时也一定要格外小心,以免遭到宠物的突然袭击。

  昨晚6时许,记者从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室了解到,昨天,该院急诊室已收治20多名被猫狗咬伤的病人,男女老少都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外地人被狂犬咬伤后来该院救治。
昨天上午,家住南京观音里的7岁男孩陈某被家中一只宠物狗咬伤腿部,血流不止,被急送到二院救治,及时注射了狂犬疫苗。而这几天,每天到市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的市民也有30多人。

  据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室的医生介绍,随着春天的到来,许多动物进入发情期,眼下,每天有近30人被猫狗咬伤后到该院治疗,每天比年前多出10多人。目前,南京市有宠物10万只以上,发情期的宠物常常狂躁不安,对人的攻击性也更强。养宠物的人一定要注意观察宠物身体和性情的变化;而没养宠物的人,到户外活动时也一定要格外小心,以免遭到宠物的突然袭击。市民在遭到宠物袭击后,一定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凡是被狂犬或其它动物咬伤、抓伤时,应立即处理局部伤口,用肥皂水反复冲洗后,再用碘酊消毒数次。然后及时全程足量地接种狂犬疫苗。过去有一种观点认为,被狂犬咬伤以后,因种种原因当时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经过数月以后“没事”,便不需要用狂犬疫苗来预防狂犬病了。这是不对的。因为如果肯定是被狂犬咬伤的话,据统计大约有5%左右的狂犬病患者,潜伏期超过12个月。所以,医生建议,被狂犬咬伤数月后的病人,应该进行上述的救治免疫接种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