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金智科技有限公司葛宁:骑车去跑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1995年,当十来位东大老师成立了金智软件时,它的自筹资金不足10万元,公司里甚至连一个办公桌都没有;11年后,提及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它已经成了江苏一块响当当的招牌企业,2005年经营额达到5个亿。

  对外科学技术促进会副理事长、南京市软件产业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葛宁就是金智的创办者之一,“当年我不仅要骑着自行车跑客户,甚至将BP机换成手机也要开会商量
,但是我们瞄准的目标就是要做别人做不了的,要有自己的项目,绝不做‘星期天工程师’!”

  电厂电力快速切换装置是他们挖的第一桶金。1995年,常熟发电厂发电机组上马运行后不久就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机组经常跳机,每次跳机就面临着上百万元的损失,为电厂装上一个保护系统就显得非常迫切。而当时国内尚无相关成熟技术,国外的技术价格则非常昂贵。

  “可不可以将电网相关技术转运到电厂上来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葛宁和他的伙伴们投入到科研中去。3年后,金智所研发的电厂电力快速切换装置在望亭电厂投入使用,好评如潮。现在金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装置和监控系统在国内稳居占有率第一。

  现在除了电力自动化,在电力信息化、高校信息化等领域,金智已经拥有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切合市场需要的系列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连续4年进入国家百强软件排名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