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纪念章绝版发售2006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28 国际在线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纪念章绝版发售2006套(图)

  昨天,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制作的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团团、圆圆纪念章正式对外发行。该纪念章每套两枚,一枚金章和一枚银章。这套纪念章全球绝版发售2006套,同时配套发行的还有四枚1985年版熊猫邮票。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纪念章绝版发售2006套(图)

  赠台大熊猫纪念章问世绝版发售2006套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制作发行的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团团、圆圆纪念章正式对外发行,该纪念章每套两枚,一枚金章和一枚银章。这套纪念章全球绝版发售2006套,同时配套发行的还有四枚1985年版熊猫邮票。

  据悉,其中的金章直径22毫米,1/5盎司(1盎司=31.1035克),成色AU99.9%;银章直径60毫米,99克,成色AG99.9%。金章和银章的正面图案均为团团、圆圆 “手”持翠竹、相拥嬉戏的情景。

  金章的背面图案是一朵盛开的荷花,寓意和平;图案上方的文字为“和平,团结,友爱”,是这次赠送台湾大熊猫的主题意义和美好象征。银章的背面图案为一根飘动的丝带,呈心形,连同心形图案上方的56颗星星,寓意中华民族56个民族紧密团结,和睦共处,凝聚出一个共同的心声——呼唤祖国统一繁荣,共创民族复兴大业。

  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制作发行的这套纪念章每套均有绝版编号,采用双重防伪技术:一是收藏证书所采用的纸张和人民币所用纸张一致,具有水印防伪的特征;二是纪念章本身采用获得国家最新专利的夜光防伪技术。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