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会见曾永权 强调推动客货包机和赴台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37 中国台湾网

  陈云林会见曾永权一行

  

陈云林会见曾永权强调推动客货包机和赴台游

  中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和曾永权一行进行工作商谈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消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天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一行,就两岸客货运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举行谈话。

  陈云林强调,希望两岸民间航空业组织尽快按既有模式进行协商,希望两岸旅游业民间组织尽早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做出安排。此外,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研拟的《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两岸客货运包机没有预设前提 望按照既有模式早日进行商谈

  陈云林首先对曾永权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多次提出,希望两岸民间航空业组织尽快按照既有模式,就两岸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问题进行商谈。他指出,只要能够方便两岸人员往来,只要能够促进两岸经贸发展,只要符合两岸航空公司利益,对于任何设想和方案,我们都愿意积极考虑并务实推动。

  陈云林强调,在两岸包机问题上,我们一贯主张客货运包机一起商谈、同步实施,我们从未排斥过两岸货运包机的商谈,也没有预设任何前提。他表示,两岸民间航空组织已经就具体业务性问题进行过充分沟通,并取得了初步结果。至于在具体商谈议题安排上,是先谈客运包机还是先谈货运包机,可以再具体商量。

  陈云林呼吁,希望台湾当局能够从广大台湾同胞和航空业者的实际利益出发,尽快按照既有模式,就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问题进行商谈。

  赴台游相关管理办法近期公布 不排斥台官员以民间身份参加商谈

  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陈云林指出,自2005年5月3日大陆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务实地加以推动,大陆方面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陈云林透露,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研拟的《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这是我们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又一重要步骤。

  陈云林表示,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事,我们真诚希望两岸旅游业民间组织尽早商谈,做出安排。他也指出,对台湾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官员以相应的民间身份参加商谈不持异议。

  愿与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界人士共同推动

  陈云林最后表示,尽早实现两岸客货运包机,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有利于两岸共同繁荣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愿与在座各位共同努力,也愿意与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其他政党、团体人士,包括民进党人士,就此两项造福两岸同胞、利在两岸的事情交换意见,共同推动。

  会见结束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炳才和曾永权一行就促进两岸客货运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工作商谈。民航总局、国家旅游局的有关部门参加了商谈。

  

陈云林会见曾永权强调推动客货包机和赴台游

  陈云林会见曾永权一行

  国民党曾永权一行参加工作商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