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工作关系稳定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昨天,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津举行首场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耿志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国家信访局督查专员、报告团领队王月宗,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主持。

  会前,黄兴国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报告团成员表示崇
高敬意和热烈欢迎。他说,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一站就来到了天津,我们很受鼓舞。信访干部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我们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信访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都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精心组织好报告团在津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迅速掀起向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人物学习的热潮。

  黄兴国指出,信访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多年来,天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了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特别是在新修订的《信访条例》颁布和实施后,精心组织了《信访条例》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投资建设了市信访接待中心,改善了信访接待条件,进一步完善了乡镇街道的信访机构设置。当前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面临许多新形势、新特点。信访系统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全国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本市信访工作水平,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构建和谐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耿志声对天津多年来的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通过这次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信访系统进一步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进一步激发广大信访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反映民生,集中民智的职能。

  报告会上,江苏省泰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泉,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巡视员吴天祥,山西省信访局副局长梁雨润,北京市宣武区信访办主任耿惠芳,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讲述了在信访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有关同志,各区县党委和政府、市有关部委办局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各单位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和信访干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