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前首席发言人浙大执教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4 光明网

  

联合国前首席发言人浙大执教鞭

  四年前,一叶轻舟在静谧的夜西湖上划出一道浅浅的波痕,四年后,这样的场景记忆促成了中国知名学府浙江大学与联合国前首席发言人埃克哈德(Fred Eckhard)的“联姻”。今天,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的埃克哈德先生聘任仪式上,这个走访了无数个国家的著名发言人说:“杭州,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现年六十二岁的埃克哈德自一九八三年起便服务于联合国,作为秘书长安南的首席发言人,他谦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曾经受到各国记者的一致好评,被约旦王储阿卜杜拉称为“中东地区最著名的脸”。去年六月,因为疲于为人代言的生活,他递交辞呈离任,决心将自己的下半生“交”给去过的唯一一座中国高等学府浙江大学。

  埃克哈德受聘为浙大人文学院的客座教授之后,将为浙江大学负责起《科菲安南和冷战后的联合国》、《联合国新闻发言人制度》两门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在聘任期间,每年来浙大工作一个学期,每学期九周,每周十个课时。此次携妻子一起来杭,将逗留至六月暑假。

  埃克哈德的到任,让浙大学子异常兴。他的助教、浙大人文学院传播学研究生叶芳对记者说,从前感觉联合国很远,但当我们从网上知道埃克哈德要来教我们以后,忽然觉得联合国离我们很近,而且有机会听他授课实在是太荣幸了。现在,很多同学会经常上联合国的网站,甚至有很多人萌发了去联合国工作的念头。在受聘现场,学生们更是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关注国际形势、关心作为新闻发言人对事实的追求和认定,成了绝大多数同学的提问。

  与浙江大学拥有的许多国际知名客座教授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埃克哈德先生主动将橄榄枝投给浙大的。他曾经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想在自己退休后到杭州教书。在卸职后的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对杭州的向往。此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山,从曾经欣赏过的中国画里,他发现那些山与其他国家的非常不同,他计划在课余时间游览中国各大名山。(林露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