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橘营批扁用黑箱作业阻断信息 要李大维返台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中央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今日表示,美方派代表关切“废统论”,陈水扁却试图用黑箱作业,阻断外界信息,不让大家了解这件事的严重性,亲民党要求“驻美代表”李大维立即返台,说明真相;假使未来美国因此决定全面检讨台美关系、伤害台湾既有利益,亲民党也将追究陈水扁、邱义仁、黄志芳等人的责任。

  据悉,张显耀指出,国亲“驻美代表”袁健生证实,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13日确实曾陪同代理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的中国事务主任韦德宁会见陈水扁,这件事证明,台美双方交涉失败,美国不接受也不同意陈水扁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理由,认为这不但毁坏“四不一没有”承诺,也是片面、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作法。

  据报道,张显耀还表示,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牵涉台湾安全利益,属“外交”重大事项,陈水扁不但没有向“立法院”、台民众明确作出报告,甚至还一手主导,意图以黑箱作业,阻断台湾民众及媒体的相关信息,不让大家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亲民党团给予严厉谴责。

  另外,厘清事情始末,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上午也特地透过张显耀,要求“驻美代表”李大维立即返台,向“立法院”报告台美双方沟通过程及美方目前的立场,让台湾民众清楚了解这件事对“外交”利益、“国家安全”产生什么影响;若李大维不愿回台,也须改由“外交部长”黄志芳向“立法院”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