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今年上半年将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在立法会提交特区政府二○○六至○七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通过在本年上半年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根据该计划来港的人数每年限额为1000名。

  据香港特区政府消息,唐英年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能成功汇聚人才的经济体系,就具备最佳条件脱颖而出。要保持香港的优势,必须培养及吸纳最优秀的人才

  他称,香港会积极招揽已在不同专业取得一定成就的海外及内地人才。他说,根据“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人须符合一些在学历水平、专业资格及工作经验等方面的预设条件,但无须先获本地雇主聘用。

  他称,特区政府会按照一套客观的计分标准,审核申请。根据这计划来港的人数每年限额为1000名。申请获批准后,申请人可来港居留一年,并可带同其配偶及子女来港。保安局局长会在稍后公布安排的细节。

  同时,唐英年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投资教育,透过提升正规教育质素,以及加强培训及再培训工作,增强本地人才的竞争力。另外,还将吸引更多非本地大专学生到香港大专院校作交换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