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上调高档出租车运价 的哥担心打的者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18 温州新闻网

  

杭州上调高档出租车运价的哥担心打的者少

  资料图片:由于奔驰出租车运营成本过高,杭州部分奔驰出租车司机出现了亏损

杭州上调高档出租车运价的哥担心打的者少

  资料图片:这是一位奔驰出租车司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排队待客

  给杭州带来十足“面子”的大排量高档出租车终于提高了运价。杭州市物价局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忠国21日宣布,经杭州市政府同意,该市将于22日起上调出租汽车运价。

  据介绍,运价调整的具体方案为:以奔驰车为代表的豪华出租车起步价由现行的4公里12元调整为2.5公里10元,超起步里程后8公里内每公里租费3元,超过8公里以上部分每公里租费5元。

  除豪华出租车外,大部分高档出租车的起步里程由现行4公里调整为3公里,起步价仍为10元,回空补贴费由现行超过8公里以上部分加收20%调整为超过10公里以上部分加收50%,即每公里租费3元。

  “杭州的大排量高档出租车消耗的能源相当可观。”曾参加杭州出租车调价听证会的代表崔盐生说,出租车经营者和消费者都不需要大排量的高档出租车。国家正在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政府就应提高服务水平,引导发展排量小、耗能少的出租车。

  相关背景

  杭州的出租车运价是1996年以普通桑塔纳为代表车型确定的。但是从2002年开始,当地鼓励以高档车作为出租车,甚至规定,出租车的排量必须达到1.8升以上,车价在20万元以上。于是,以帕萨特、红旗等为主的出租车开始驶入杭州。目前这些高档车已占到全部出租车的98%。

  然而,由于燃油价格大幅飚升,车辆档次提高后导致车价和维修费、保险费提高,出租车行业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企业效益和司机收入过低。一辆仅车价就要近20万元的帕萨特出租车跑一年的纯利润竟然只有7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