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缴纳明年都有望拿税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地税局表示:技术条件已具备,前提是全省纳税人的明细资料全部申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昨天,广东省地税局副局长黄炎光透露,明年全省个人所得税纳税人都有希望拿到税单。

  硬件已经具备

  昨天中午,广东省地税局参加广东“政风行风热线”———《民声热线》直播节目,与纳税人展开对话。与广大市民“钱袋子”密切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成为昨天“热线”上最热的话题。不少纳税人在对个人所得税的税前扣除、计征方式、优惠政策提出各种疑问的同时,对完税凭证的取得也格外关注。

  黄炎光表示,从去年开始,省地税局发出税单217万张,广州、佛山两地的部分纳税人已经收到“一次过”全年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随着广东地税“大集中”工程的进一步推进,到去年年底,全省20个地级市(除深圳外)已经全部“上线”,关于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相关软件已经开发完成,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广东为全省纳税人开具个人所得税税单的“硬件”已经成熟。

  数据还不完整

  黄炎光表示,尽管技术上已经成熟,但全省各地市“上线”时间不同,数据并不完整,比如10月份上线的单位,1-10月份的数据就还要补报。据了解,由于很多单位还没有把纳税人的明细资料报上来,所以今年4月还不能为所有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开具完税凭证。

  此前,广东省地税局局长吴癉文曾预计,能开出的税单将达1000万张。这些取得税单的纳税人将会覆盖全省除深圳以外的20个地级市。

  今年全面铺开

  黄炎光表示,今年开始,省地税局将铺开个人所得税缴税和申报同步进行,要求各代扣代缴义务人在交纳个税的同时,将纳税人明细资料也一同申报。据透露,如果代扣代缴义务人将纳税人的明细资料申报完全的话,全省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明年都能取得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

  黄炎光说,由于条件所限,目前个人所得税征管仍然以工资薪金为主,所以开具个人所得税凭证也多限于“工薪族”,但随着相关软件的进一步开发和更多功能投入使用,今后其他项目也要纳入进来,个人所得税的管理将更加的科学和完善。

  民声·民生

  广东省政府纠风办

  广东电台、羊城晚报

  政风行风热线(020)36235999

  羊城晚报热线(020)87776887

  合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