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旭东透露食品安全条例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旭东透露食品安全条例年内出台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夏杨、余颖、王雷,通讯员任宣报道: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旭东昨天透露,“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将在年内出台。

  “广东不能等!”昨天,王旭东代表接受记者采访畅谈广东立法工作,谈到食品安
全立法时和普通百姓一样急切。

  十个部门管不住老百姓的一张嘴。食品安全近年来问题凸显,相关部门在执法过程中“都管都不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通过立法来保障食品安全的呼声不断高涨。去年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要求制定食品安全法或修改食品卫生法的议案就有26件,建议有15件。据了解,全国人大已经将修改食品卫生法纳入了2006年的立法计划。

  据介绍,考虑到老百姓的强烈呼声,广东没等上位法出台就早已启动食品安全立法的准备工作,目前已就此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论证,法规的起草也正在紧锣密鼓之中。

  记者昨天了解到,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的第一件代表议案就与此有关。来自韶关的沈演泉等16名代表呼吁,尽快制定《广东省食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