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座谈会纪念王选韩启德出席刘延东发表书面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15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蒋志臻)2月21日,九三学社中央举行纪念学习王选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发表书面讲话。

  刘延东说,王选不仅以伟大的创造深刻改变了现代印刷业,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在他的生命中还蕴含着高尚的精神力量。他把毕生精力献身于祖国和人民事业的无
私奉献精神,他不断追求、勇于实践的开拓创新精神,他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的顽强拼搏精神,他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学习。

  韩启德说,王选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10万九三学社成员的骄傲。

  王选为九三学社这个以科技教育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更好地发挥优势,为国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全部聪明才智。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满怀深情地追忆了与王选交往及合作共事中的感人事例,追思了王选的光辉业绩和高风亮节,缅怀了王选献身科学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表示要以王选为榜样,心系祖国,无私奉献,以自主创新、永攀高峰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纪念学习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王志珍、邵鸿,名誉副主席徐采栋、赵伟之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