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她叫救命毛巾捂她至僵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山大学一学生在出租屋内杀了女友,终审被判死刑

  本报讯记者林丹、通讯员任慧娟报道:中山大学三年级学生蓝庆庞的上诉昨天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维持死刑判决。

  蓝庆庞被捕前是中山大学图书馆学专业三年级在校生。2004年初,他认识了自称为
唐玲的四川女子陈素容。这年的9月5日凌晨,蓝庆庞与陈素容躺在珠海一出租屋的床上聊天,蓝告诉陈,有个同学从西北过来,想和他一起开一间无烟烧烤店,蓝庆庞劝陈素容入股。陈素容一听气不打一处来,认为蓝打她的钱的主意。“男人都是骗子。”陈素容恨恨地说,不许蓝庆庞碰她。蓝庆庞故意碰她手臂,陈素容一巴掌打到他脸上,蓝也回了一巴掌。陈素容威胁说,找人来把蓝干掉。蓝庆庞一脚将陈素容踢下床。陈素容一边喊救命,一边咬住蓝的三个手指,蓝反咬她的左肩。

  打斗中,蓝庆庞双手一推,陈素容的头部撞到了门框,昏迷过去。这时,陈素容喘了口气,蓝庆庞怕她醒过来又叫救命,用洗脸的毛巾捂住她的嘴,直到她四肢僵硬,才知道她死了。可蓝庆庞还不放心,找了一根1米长的塑料绳,在她脖子上捆了一圈,两端交叉拉紧。蓝庆庞承认,在他推陈素容的头撞门框前,陈素容乞求他不要杀她,答应给钱,并告诉他存折密码。

  正在这时,与他同屋的广西老乡黄上平回来,见蓝庆庞正用脚跪压着陈素容的头,双手正用什么东西勒着她。在蓝的吩咐下,他帮助蓝庆庞将尸体藏在床下,抹干了血迹,清理好了房间。从陈素容携带的塑料袋中搜出了陈的两本存折、一张牡丹灵通卡、一张金穗宝通卡和1700多元人民币及少量港币、美元。

  蓝庆庞作案时,两个住在同幢出租屋的邻居曹某和秦某听到了打斗声和一名女子的求饶声,后又听到有硬物撞击地板,怀疑那女子被抢劫,于是打电话告诉了房东。房东和妻子赶到时,只见蓝庆庞不断说:“她打我,她打我。”而黄上平没有吭声,房间里没有其他人,而曹某说没见那女人离开。房东拨打了110报警。

  一审被判死刑后,蓝庆庞不服,称自己非故意杀人,上诉省高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蓝庆庞在发现陈素容还有呼吸的情况下,又用毛巾捂嘴又用尼龙绳勒脖子,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剥夺陈素容生命的目的明显,因而驳回他的上诉,维持原判。

  

怕她叫救命毛巾捂她至僵硬

  图:蓝庆庞在法庭上晓麦/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