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剧名家粉墨登台唱名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庆祝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成立,陈绍基出席晚会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昨晚8时,广州友谊剧院锣鼓喧天,来自广东粤剧界的名角名旦粉墨登场,为社会各界呈上一台精彩的粤剧欣赏晚会(图,阙道华摄),以庆祝“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成立”。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出席了晚会。

  据介绍,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的成立,旨在集结社会力量,为繁荣粤剧艺术提供经济支持。基金会通过向单位和个人捐资的形式,现已筹得6000万元。今后,这笔资金将用以鼓励、资助粤剧、粤曲和广东音乐的创作;鼓励粤剧艺术学校优秀学生、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对粤剧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鼓励群众性粤剧粤曲活动的开展;举办与粤剧有关的公益性活动等。

  昨晚出席活动的还有参加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众多政协委员。他们当中不少人曾经为宏扬粤剧艺术出计献策。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基金会的支持,昨晚广东粤剧界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场献艺。陈小汉、倪惠英合演的折子戏“夜宴璇宫”,引爆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粤剧名家粉墨登台唱名曲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