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妈妈:孩子多大上幼儿园好?儿保科专家:三岁左右入园较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45 深圳晚报

  年轻妈妈:孩子多大上幼儿园好?

  儿保科专家:三岁左右入园较佳!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近日,本报刊登了家住福田香蜜山业主刘先生的困惑,孩子多大上幼儿园合适?一岁半、二岁、两岁半还是三岁?日前,与刘先生一样拿不定主意的“樱子
JJ”在网上发帖请教过来人,大家的看法不一,有的妈妈认为孩子两岁就可以上幼儿园接触集体生活了,有的妈妈则坚持等到孩子三岁以后,为此,儿保专家张芳蓉建议说,孩子需要妈妈的细心呵护,孩子三岁左右入园比较合适。

  19日晚,“樱子JJ”在房网发帖称,孩子过了一周岁,他打算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但孩子的外公外婆不同意,称两岁以后比较合适。她为此很迷惑,想知道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段。

  年轻妈妈们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云青”说“两岁半”,“西西妈”和“逗子妈”称“两岁就可以”,“小绿叶”、“小美丽的妈妈”、坚持“三岁以后”。虽然看法不一,但大家对孩子两岁之前就送入幼儿园都持否定态度,有的妈妈用鲜活的例子来告诉“樱子JJ”,孩子上幼儿园的年龄与身体、心理承受能力成反比。“李嘉莹”称,“我女儿1岁10个月就上了幼儿园,但我后悔死了!孩子太小抵抗力弱,老是感冒、发烧,打吊针、吃药比吃饭还要多!上三天病四天再休息一个星期,我不得不自己带到两岁半再上,果然病也少了很多!”“小美丽的妈妈”发帖说,“我家对门楼有个小孩原本叫她胖胖,结果,不到两岁就送幼儿园,一去幼儿园就生病,现在她成瘦子了,她妈妈后悔了,最近她在家彻底休息了,说是要等3岁后再送幼儿园了。”

  一位自称从事过幼教工作的“飞儿林”给出的建议是,先送宝宝到早教中心去学习,等到宝宝差不多三岁的时候再上幼儿园。“静电1977”则表示,一位在幼儿园当老师的同学告诉她,孩子最好是两岁七个月以后再去上幼儿园,如果条件允许,最好三岁上幼儿园。

  到底哪个年龄段上幼儿园能让孩子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呢?深圳儿童医院的儿保专家张芳蓉主任告诉记者,孩子入园年龄与身体承受能力、心理承受能力、性格、幼儿园条件及上学时间长短有关系,家长应视孩子的适应能力而定,孩子在三岁之前属于幼儿期,需要妈妈的细心呵护而不是与外界交往,如果幼儿园的老师照顾不周或者孩子的适应能力不强,太早入园反而不好。张主任认为,三岁左右入园比较合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