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过去交流养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45 深圳晚报

  103岁的景田寿星刘奶奶报名要去看看大鹏的寿星们

  “我要过去交流养生经验”

  本报记者周江南摄影报道40多岁的刘先生致电本报“走访大鹏半岛长寿村”的活动热线,说是要给他的奶奶报个名,他说奶奶“要过去交流养生经验”。热线小姐惊奇地问他
奶奶的年龄,刘先生自豪地回答“103岁啦”。昨天,记者来到新洲路旁的一小区,探望这位高龄奶奶。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老人报名,可像刘奶奶这样超过百岁的还是首位,大家对这位奶奶能否看清大鹏半岛的风景有点担心。然而,记者来到刘先生家一睹这位奶奶的风采后,简直就自叹弗如了,老奶奶隔着两米远就能看清电视里港姐脖子上戴着细细的金项链呢,现在很多年轻人要是离开了眼镜,恐怕连港姐的脸都看不清楚了。

  虽然皱纹不可避免地爬上了脸颊,但刘奶奶白皙的脸上很少老年斑,一旁的刘先生总是打趣地唤奶奶“靓女”,还说奶奶可以去代言去斑美白的化妆品了。刘奶奶很喜欢笑,一笑就“露馅”了,上颚的牙已经掉光了,下颚还剩3颗门牙,100多年了,也只有这3颗牙还坚守着岗位,帮刘奶奶磨磨饭粒。刘奶奶还很爱俏,两手各戴着一枚金戒指,手腕上则套着年代不可考的玉镯。自己都已经这么长寿了,刘奶奶还是想去见见大鹏那些寿星,说是去交流养生经验。

  刘奶奶1903年生于广东省浮县白石镇白石村,15岁时嫁给邻村一个比自己大10岁的男人,两人一辈子相亲相爱,从未红脸或高声讲话。从1987年起,刘奶奶开始在深圳定居,从翠竹、党校、布心、香蜜最后搬到了景田,现在,刘奶奶已经成了景田一带有名的寿星,每年居委会都会前来探望她。

  问起奶奶有什么长寿秘诀,她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还是刘先生会总结:五谷杂粮,心态放宽。据了解,刘奶奶一生中从不挑食,胃口挺好,主要食用红薯、米饭、南瓜、蔬菜等,不太喜欢吃肉,人生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小事不计较,大事放宽心,对世间事物充满着爱心。直到现在,刘奶奶每天仍坚持自己冲凉,坚持自己晾挂衣服、叠衣服被子。

  刘奶奶已经五世同堂了,子孙满堂的她总是满眼的笑意,心中不息的爱陪伴她走到了21世纪,又在新的世纪里享受着子孙的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