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大发展环境大变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45 深圳晚报

  经济大发展环境大变样

  宝安区“十一五”期间积极推进社会管理环境建设

  本报记者龚江南报道在昨天召开的宝安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记者注意到,宝安区代理区长李文龙的政府工作报告依然以经济工作为核心,但对社会管理和环境建设的力度
明显加大。

  在昨天的会上,李文龙向宝安区人大代表们表示,到2010年,力争全区生产总值达244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8000美元。具体实施的措施就是科教兴区、产业集群、以港兴区、品牌和人才强区和城市化。在达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李文龙表示,将强化规划实施和产业引导,推进集约化发展,增强经济运行的内在活力,综合运用市场、法律等手段,逐步淘汰一批能耗大、污染重、档次低的企业,降低万元生产总值的电耗、水耗。

  与此同时,宝安区还将强化规划的指导和调控作用,促进资源在空间上有效配置,加强建设用地管理和开发计划管理,重点清理并依法收回长期闲置或不符合城市规划的已批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按市政府要求,严格控制生态用地。

  宝安区地域较大,城市基础设施与经济和社会发展一直处于相对滞后状态,“十一五”期间,该区将配合市水务部门加快北线引水工程,完善区内水源工程网络,同时抓好各街道供水网络改造,完善供水水源保障体系。在电力方面,该区今年将有5座变电站投产,力争新开工9座变电站,按期完成年度农网、城网建设与改造。完善道路交通网络,加快宝安大道、107国道宝安段(三期)改造、梅龙路、福龙路、松白路、宝石路、玉律至碧眼道路等干道的新建、扩建。

  李文龙把环境建设保护提到了很高的位置,该区立志与全市一道实现生态城市目标,逐步建立防、治、建三位一体的生态预警、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体系。

  宝安区将继续保持对各类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实施精兵破案,严厉打击暴力性、多发性犯罪活动和经济诈骗行为。

  在社会管理方面,宝安区将积极落实市政府“城市管理年”工作方案,建立“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的城市管理机制,巩固“净畅宁工程”、“梳理行动”、查违、“清无”成果。抓好旧屋村改造试点,推进旧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