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儿时爱好 泉州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53 海峡都市报

  泉州市区华丰社区一条小巷里,常能看到吕尚东的雕塑摊,各色成品半成品的雕塑,摆了一地。吕尚东扎着大围裙,身上沾满了粉。有人过来观望,他就乐呵呵地张罗:大的15块,小的5块。

  40多岁的吕尚东是山东人。小时候,老家附近有很多人做石膏像,因为好奇就学了。后来也只做了一年的石膏像。开了3年多的烧烤店,倒闭后到云南开出租车,后来因生意不
好又回山东。

  2004年,吕尚东只身来到泉州。刚开始,他都在市区闲逛,一来希望找到工作,二来认认路,一个月过去了,泉州是熟悉了,可是工作还没有着落。在山东老乡的介绍下,他到晋江给人家开货车。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10月12日,他从大货车驾驶室上摔下来,左腿摔断了。

  如果不是这次事故,他也不会重操旧业。简单的手工操作,对还没完全康复的他来说,是最合适的工作了。吕尚东说,在泉州做石膏像的只有4个人,所以生意还不错。今年一开春就收了两个学徒,现在他们都学成回三明老家了。

  “我做过好多种工作,也失败了好多次。没想到小时候的兴趣会成为我在泉州的生活工具。”

  现在的吕尚东每个月有3000多的收入,生活也基本稳定下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