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摊主撕毁无公害肉店招牌”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早上7时多,青阳的傅阿姨来到曾井果蔬综合市场买菜时,惊讶地发现,市场内已买不到猪肉。

  记者了解后得知,原来该市场内的肉摊摊主们,昨天都没有出摊营业,而是围在“狮兴无公害肉品店”(见本报昨日A7版报道)门前,直到傍晚6时多才离开。

  截至昨晚,曾井综合市场管理办公室昨日再度开展协调,但仍无结果。

  肉摊老板:

  “狮兴”要移到肉栏

  昨日一整天,曾井综合市场内的肉摊上,没有一个人卖猪肉(如图)。肉摊主老方等人说,他们去年底交了2年的摊位费8000元后,才进入市场经营的,但“市场容量本来就有限,有好些摊位至今都还空着。而市场管理方没有预先告知一声,就让‘狮兴’进到市场门口的熟食栏去营业,把顾客都拉走了。我们的肉摊没法再经营下去了”。

  据老方介绍,以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一再要求他们,只能在肉品栏内卖,否则就让保安没收工具,可“现在却让‘狮兴’到熟食栏营业”。老方等人认为,“狮兴”应移到肉品栏内与他们一起“公平竞争”。

  老方说,他们愿意通过内部调剂,从肉品栏内腾出4个摊位转让给“狮兴”。

  “狮兴”店员:

  无公害肉品有证明

  据“狮兴”负责人高勇建介绍,曾井综合市场内的“狮兴无公害肉品店”,是“石狮狮兴食品有限公司”在晋江的首家直营店。此外,该公司还向石狮当地的20家生鲜超市输送无公害肉品。

  据高勇建介绍,他们“无公害肉品店”内的肉品所用生猪,都是从晋江、莆田、龙岩等地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引进的。一名涂姓店员指着一张《无公害产品认证证书》说,他们店里当天的肉品所用生猪,都是从晋江某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引进的。记者看到,这份《无公害产品认证证书》上表明,该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这家位于安海的农牧公司,得知狮兴食品有限公司经常从该公司生产基地引进生猪,仅前天即买走38头。

  另外,“狮兴”这名涂姓店员还向记者出示了该店当天所卖肉品的其他相关证明,包括晋江市检疫检验站出具的《检疫合格证明》、晋江市肉联厂出具的《屠宰证明》等。

  省经贸委:

  “狮兴”5家店达标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福建省经贸委市场调节处一名林姓负责人。据其介绍,去年初,他们对其在石狮的5家肉品直营店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这5家直营店的卫生状况、肉品来源、经营设施和营业员素质等方面,都达到了“食品放心店”的相关要求。

  这名负责人称,肉店所出卖的肉品是否是无公害肉品,关键的一点,要看这些肉品所采用的生猪,“是不是从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引进的”。

  昨日傍晚,曾井果蔬综合市场管理办公室蔡天助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再度召集双方召开了协调会,但肉摊主和“狮兴”方面目前仍未达成共识。

  快刀短评

  这事谁来管

  同行之间闹别扭,闹到大家的生意都做不成,苦的是市民老百姓。

  谁对谁错,咱老百姓可管不了。他们关心的是,市场上啥时候才能买到肉?

  事关百姓的菜篮子,总得有人管吧?!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拿出办法来,争取市场秩序早日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