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羊妈妈一胎生八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54 海峡都市报

  N陈东升 杨清竹 文/图

  本报讯 一个小小的铁皮桶里,六只黑色的小羊紧紧地偎依在一起,在桶上方灯泡温暖的光线下“休闲”(如图)。屋外,羊妈妈正在享受着“英雄母亲”的待遇,在一大片芥菜地里惬意地啃着青菜。

  昨日大清早,丰泽区北峰街道招贤社区林金虎的养殖场里,生出了八只羊宝宝。

  当天早上,林金虎和他的帮手都被吓得不轻,“养了十几年的羊,一胎生三只都算超标的,谁也想不到会出生八只羊羔”。

  最大的麻烦就是小羊的喂养照顾。“一般母羊生两只小羊,都可以自己喂奶和带出去活动。现在一下子8只,母羊根本自己照顾不过来,喂奶也不够吃。”羊妈妈自己照顾不过来,老林和他的帮手还可以凑合帮忙。为了解决羊宝宝的温饱问题,老林只好把全养殖场的羊妈妈们动员起来,每只都分一点奶出来,甚至自己喝的羊奶也被剥夺了。

  街坊邻居甚至老林远在石狮的朋友,听说了这件事都纷纷来看新奇。甚至有人提出用一万元买他一只小羊。

  不幸的是,两只羊宝宝因为奶水不够,在昨天上午夭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