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额担保贷款不良率达20%停发新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03 乌鲁木齐晚报

  小额担保贷款不良率达担保基金20%的比例时,贷款经办银行将停止发放新的贷款,并及时追索到期贷款。

  记者从21日召开的自治区城乡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组长会议上获悉,为鼓励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自主创业,更好地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就业再就业的作用,自治区昨日出台了《自治区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管理办法》。

  ●贷款手续将进行简化

  《办法》规定,在有效防范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简化小额担保贷款手续。对符合条件的信用社区,推行信用社区与职业培训机构建立创业培训制度与小额担保贷款相结合的贷款模式。信用社区的借款人参加创业培训考核合格、完成创业计划书并经过专家论证通过的借款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可免予反担保。

  建立劳动保障、财政、担保机构、贷款经办银行联合审核小组和联审会议制度。经联合审核小组考察认定,对信用程度好、贷款项目符合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生产经营效益好、有偿还贷款能力的,经审核批准,担保机构向银行出具贷款担保承诺书后,借款人可不再提供反担保或按照不超过实际贷款额30%的风险控制金额提供反担保。

  借款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由企业向担保机构或贷款经办银行提供再担保,政府不再提供担保。

  财政部门对贷款经办银行按季给予手续费补助,补助金额为实际发放贷款金额的0.5%,补助经费从就业再就业经费中列出。

  ●不良率达担保基金20%的将停发新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不良率达担保基金20%的比例时,贷款经办银行将停止发放新的贷款,并及时追索到期贷款。担保基金代为清偿降低贷款不良率后,贷款经办银行可恢复贷款。

  另外,贷款经办银行按本办法规定发放贷款出现的呆账损失,由同级劳动保障、财政部门核实后,由担保基金、贷款经办银行按规定比例承担,即银行承担90%、同级财政部门承担10%的清偿。

作者:江斌伟、万卫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