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发垃圾电邮最高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互联网电子邮件管理办法》3月30日起施行,用户可通过电话邮箱及有关网站举报

  据新华社电信息产业部正式公布《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并启动“阳光绿色网络工程”,重点清除垃圾邮件、治理手机不良信息和打击非法网上服务。

  我国颁布《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并将于3月30日起施行。据信息产业部
有关负责人21日介绍,对于广告电子邮件,管理办法规定,未经互联网电子邮件接收者明确同意,不得向其发送包含商业广告内容的互联网电子邮件。发送包含商业广告内容的电子邮件时,应当在互联网电子邮件标题信息前注明“广告”或“AD”字样。

  信息产业部表示,近期将会公布一批垃圾信息提供者的黑名单,网民可以根据这些“垃圾黑名单”拒收这些邮箱提供的邮件。此外,对于大量的境外垃圾邮件,我国将和国际方面积极进行沟通,保留正常邮件,打击垃圾邮件。对乱发垃圾邮件、并且邮件内容恶劣造成重大影响的,将处以1万至3万元的罚款或警告。

  另外,昨日,信息产业部成立了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并公布了举报电话:(010)12321;举报邮箱:abuse@anti—spam.cn;反垃圾邮件网站:www.anti—spam.cn。举报受理中心3月至4月期间将对垃圾电子邮件进行集中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