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炒副总裁索赔25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原大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先生在公司与港方重组半年后,被公司终止了劳动关系。但是因认为公司未支付法定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任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对已改名为嘉里大通的公司索赔253万余元。今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据了解,这是近几年北京个人一次性经济补偿索赔额最高的案件。

  任先生的代理律师黄乐平说,任先生2002年时升任该公司副总裁,至2005年8月被解
聘之日已在公司工作了20年之久。2005年1月21日公司与港方重组后,他被调升为公司的高级顾问。之后仅隔了半年,2005年8月5日,公司竟解除了和他的劳动关系。后经双方协议,公司只承诺在同年9月30日前支付他一次性生活补助费,但却迟迟没有支付法定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另外由于公司至今没给档案,致使任先生无法正常就业,社会保险金也因此而中断。

  而嘉里大通公司在庭上表示,任先生于2003年投资成立了与公司属同业竞争关系的两家公司,分任高层职务并参与经营,严重违反公司的制度。考虑到公司的一些保密事项后,最终决定由他自动离职,并签订保密承诺,同时约定公司向他支付一次性生活补助费30万,因此这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应给予补偿的情形。

  任先生向法庭提交了税务局出具的完税凭证,并称他在所投资的两家公司只是董事并未参与实际经营,而且他从未见到过公司所称的律师函。记者了解到,之前任先生已向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但经劳动仲裁驳回了他的申诉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