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检查汽车节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56 金羊网-新快报

  汽车经过长期使用,节温器有时会失效,造成发动机过热或过冷,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因此,加强节温器的随车检查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就随车检查节温器的方法进行探讨。

  发动机刚启动时的检查打开水箱盖,如果水箱内冷却水是静止的,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这是因为。在水温低于70℃时,节温器膨胀筒处于收缩状态,主阀门关闭;当水温高于80℃时,膨胀筒膨胀,主阀门渐渐打开,水箱内的冷却水开始循环工作(大循环开始)。
若水温表指示在70℃以下,水箱进水管处有水流动,而且水温微热,则表明节温器主阀门关闭不严,使冷却水过早进入大循环。

  水温升高后的检查发动机工作初期,水温上升很快,当水温上升到80℃后,升温速度减慢,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反之,水温一直升高很快,且内压达到一定程度时,沸水突然溢出,则表明主阀门长时间处于关闭状态后突然被打开。水温表指示在70-80℃时,打开水箱盖及放水开关,用手感觉水温,若烫手,说明节温器正常;若加水口处水温低,且水箱上水室进水管处于无水流出或流水甚微,说明节温器主阀门卡滞,无法打开。

  (孔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