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断足少女被拒登机遭截肢 人大代表将提修法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54 今晚报

  酒泉少女小晴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完成各项调查后,已于昨日下午离兰抵京。据透露,等其整理完证据后将进入诉讼程序。同时,全国人大代表孙洁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修改航空法的建议。

  兰州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下岗女职工,特意为小睛送来300元的慰问金。昨日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了来自上海东方卫视的记者,他们正在对小晴的家属和医院进行采访。据了
解,央视《今日说法》栏目记者将于今日抵达兰州,对“海航拒载”事件进行深入采访。

  昨日下午6时许,全国人大代表孙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乘客是病人,在出具了相应的手续和征得家属同意后,航空公司就应该无条件承载该乘客,同时,飞行器上还应该开辟专门的担架、轮椅通道,分割一块特殊机舱,以备不时之需。就这些问题,她已经考虑了很久,海航拒载事件正好是一个契机。昨晚9时许,孙洁代表连夜撰写了“关于修改《航空法》的建议”草案。她建议,在遇到紧急事件时,飞机、汽车等交通运输工具,主管方面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家属应与其签订相互认可、责任明晰的协议,共同度过危急时刻;在飞机及其他交通运输工具上,应设置残疾人或无障碍通道,防备预料之外的应急事件发生。

  另据了解,昨日下午,其代理律师张起淮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跟广大网友一起探讨拒载事件。

  当事机长仍在飞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与海航集团公司宣传部一黄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记者:HU7536航班拒载乘客一事发生一月有余,小晴的家人已经委托律师收集相关证据。对此事海航集团公司有什么看法和反应?

  黄:我们集团公司已经就此事责成公司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目前,调查有没有结果?

  黄:没有,如果有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公诸于众。

  记者:请问,HU7536航班机长现在在兰州吗?

  黄:不知道。

  记者:HU7536航班机长还在上班吗?

  黄:当然,现在就在飞。 (西部商报记者 郭胜军 裴子华)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