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召开会议听取奥运会筹办进展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听取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民政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意见的汇报。会议认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管理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加强社区建设,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
的大局,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扩大就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着眼于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物质文化服务;坚持社会化,充分发挥政府、社区居委会、民间组织、驻社区单位、企业及个人在社区服务中的作用;坚持分类指导,根据公益性服务、互助性服务、营利性服务的不同情况,实行分类管理。通过努力,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覆盖社区全体成员、服务主体多元、服务功能完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较高的社区服务体系,努力实现社区居民困有所助、需有所应。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社区就业、社会保 障、社会救助,以及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文化、教育、体育、安全等服务工作,使政府公共服务落实到社区。(二)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在社区服务中的作用,加强社区服务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其服务居民、管理社区的能力。(三)培育社区服务组织,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水平。(四)鼓励和支持各类组织、企业和个人开展社区服务。(五)加强组织领导和社区服务监管。建立党和政府统一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社区服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社区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北京奥组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全面、扎实、高效地开展筹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奥运会新建场馆全面开工,宣传和文

化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得到落实,国际合作和竞赛组织工作稳步推进,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要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全面推进奥运会场馆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年内基本完成新建场馆和奥运村、媒体村、会议中心等设施的主体结构工程。要重视和加强宣传、文化及教育工 作,大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氛围。要加强大气污染治理,为举办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环镜。要继续做好与国际奥委会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工作,努为提高筹办工作的国际化水平。要认真落实竞赛组织与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培训,积极椎动筹办工作体制、机制向赛时转换,形成参与广泛、运行顺畅、各方紧密配合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